The Velvet Underground - Loaded

By R - 7月 18, 2022


週一聽什麼?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Loaded”
 
地下絲絨不只是搖滾樂隊,還是60年代前衛文化的寫照。 去年Apple TV拍了一部紀錄片,把那眼花撩亂的藝術世界重新展現在我們面前,必看

喜歡Lou Reed的朋友,還可以去找這張“Duets”。

Rob Wasserman – Duets

某一年的夏天,在羅馬的小巷子裡,當時就跟現在差不多熱,我手裡抓著開心果味的Gelato, 像小孩子般一邊舔冰淇淋一邊翻唱片。

翻著翻著找到一張88年首版的Duets,因為只有一隻手可以用(另外一隻手還抓著冰淇淋),小心翼翼的把唱片拿出來,交給老闆,請他放到店裡的SL-1200上,直接從A面最後一首開始放。

唱針落下去,貝斯和吉他雙雙出場,但聲音跟小寶寶的屎一樣軟,好像不太對..

我請老闆把音量開大點,大一點,再大一點❗️

把音量給它催下去,貝斯和吉他交織成馬蹄聲,像老哈雷那樣,嗒嗒, 嗒, 嗒嗒, 嗒, 嗒嗒, 嗒,配合Lou Reed單調的嗓音,幻想自己騎在公路上,音樂是迎面吹來的熱風,再舔一口冰淇淋,好爽啊~

音量可能開太大了,路人經過也被吸引進來,跟著節奏一起擺動。 他看起來很想知道這是什麼曲子,我把封套遞給他,順便給他一個好兄弟才懂的眼神。

他點頭示意,瞧了一眼手上的封套,走向櫃檯跟老闆哈拉。 音樂結束的瞬間,老闆開始打包這張唱片,剛認識的好兄弟則是掏出錢包,買單結帳,帶著我找到的首版揚長而去。

Wait a second,義大利人也知道截胡啊😅 (我才是上家好嗎? 老闆懂不懂規則啊😂)

p.s. 這張唱片還有另外一個名字:“中低音發燒天碟”。 人聲真實醇厚飽滿,樂器乾淨不帶毛邊,低頻拳拳到肉,彈性無與倫比,玩音響的都會準備一張,換器材時就拿出來試試。

p.s. 按某總編的說法,你沒買這張唱片,你就是傻瓜。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