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Flanagan - Super-Session

By R - 9月 07, 2018



Blues-ette那張專輯中有個不得不提的人物,鋼琴家Tommy Flanagan。

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日本著名的爵士喫茶店“BASIE”,店主菅原正二拿出一張唱片,上面寫著“Tommy Flanagan Super-Session”,封面是一個讓人疑惑的中年大叔頭像。

我隨手上網查一下,ㄜ,Allmusic的評價是6分... (可以換一張嗎? 我心裡os~😓)

誰知音樂一放出,我的天啊,這絕對是滿分的專輯!

不知是不是透過那兩對JBL的關係,又或是菅原さん精心調教過的Linn LP-12,Flanagan的琴聲柔情似水,簡單的三重奏卻讓人陶醉,想一聽再聽~😍

“Super-Session”是我那晚最大的收穫。

聽爵士樂,我們的注意力很容易被那些大明星帶走,像是John Coltrane, Sonny Rollins或是剛剛介紹的Curtis Fuller等等,但不要只看專輯掛名的那些人,其實每個樂手都是一張經典專輯中重要的拼圖,缺一不可。

偶爾記一下參與演奏的sideman,你自己的爵士世界就會慢慢浮現~🤗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