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BRUTUS - A Room With Sound 奈良美智的專訪

By R - 12月 23, 2017


今年七月在愛知的豐田美術館開了奈良美智的個展, 他的大眼睛女孩作品, 大家應該都挺熟悉的。

在這次的展出中, 有用他本人擁有的324張黑膠封套, 裝飾在第一個房間的巨大牆面上!專訪的內容大致是與記者的對話,大概翻譯一下重點。

“這些都是從我高中開始收集的黑膠中選出的, 其實我有的量大概是這個的五倍。 聽音樂是我小時候唯一的樂趣, 小學時都是透過美軍的廣播電台來聽。 考大學之前都還沒打算要往美術發展, 現在回想起來, 黑膠封套就是我跟美術最初的相遇吧。”

“舉例來說, Jesse Winchester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是同樣的四張圖片重複印刷在封面、封底以及可開闔的內頁上, 這就像是Andy Warhol的普普藝術。 進了美術大學之後, 跟同學聊天才發現, 他們不知道的美術形式, 我卻早就了解,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 黑膠已經成為了我的美術教材。”

“選黑膠時基本上還是以音樂為主, 沒有只是為了封套而買的預算(笑)。 大部分都是美國或英國的民謠或搖滾, 在這邊展示出來的就是打造了我個性的音樂。 完全聽不懂英文的歌詞, 只能藉由封面的圖案去想像, 用這種在腦中探索世界的聽法鍛鍊了自己的想像力。”

“現在也是每年都會買幾片黑膠, 要畫畫的那天就會選自己想聽的帶去工作室。 聽自己不知道的音樂, 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會這麼長時間的喜歡音樂, 老實說是挺驚訝的(笑)。”


p.s. 雜誌上的圖, 用手機拍不出感覺, 建議可以去書店翻翻看。

p.s. 文章皆翻譯自Casa BRUTUS - A Room With Sound特別編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